神 學



書 名 : 我們天主教的象徵:豐富的靈修傳統
Our Catholic Symbols - A Rich Spiritual Heritage
分 類 : 神學
作 者 : 米高‧戴利 (Michael J. Daley)
定 價 : $58.00
頁 數 : 108
編 號 : 3066009162
簡 介 : 作者為天主教徒,我們和天主的關係可以用,實際上,好幾百個象徵去表達。
我們視這些象徵為理所當然,對別人的不理解毫不覺察,其中包括我們教導的對象;試想一下,這些象徵包括像十字架、聖體櫃、祭台、聖水、苦路十四處、聖人、聖杯、祭衣等字眼。如果我們可以走出天主教文化,認真地看看我們的象徵語言,我們會發覺自己擁有多麼豐富及有時可以說是神秘的語言。
米高戴利為慕道者及教授要理老師提供了有關象徵語言神奇的資料概觀,他把象徵分解為天主教教理的核心象徵、聖經的象徵人物、聖人作為象徵人物及美德的象徵、基督徒象徵及彌撒的象徵。每章包括溫習及反省問題,為學生設計的活動及啟動祈禱的活動。
為教導信仰者,為想對天主教象徵知多些的人這是必備的資源,慕道者及教要理的老師必定會歡喜這書。
標記和象徵在人的生命佔有重要地位,作為依賴社會的人,我們需要標記和象徵通過言語、手勢及行動和別人溝通,同樣,我們也需要它們去維持我們和天主的關係。
(參閱天主教教理1146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