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記



書 名 : 若望保祿二世的遺愛--音容與思憶
The Legacy of John Paul II - Images & Memories
分 類 : 傳記
作 者 : 若瑟‧拉辛格樞機 ( Joseph Cardinal Ratzinger)
定 價 : $125.00
頁 數 : 104
編 號 : 3166009114
簡 介 : 這是若瑟‧拉辛格,即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大作,是他對其前輩和良師益友,即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表示的敬意。拉辛格樞機是若望保祿二世在教廷最合作無間的高級神長,二人在教廷一起工作近廿五年。
若望保祿二世去世時,全世界看到拉辛格樞機在葬禮和在選舉教宗前的彌撒上,以如此優美典雅的言詞講話。不久之後,樞機院很快選出他作為聖伯多祿的繼承人,追隨他在主內亦友亦兄的足跡。在這既具說服力又扣人心弦的著作裡,我們發現兩位偉大的屬靈領袖,以及由教廷攝影師(Giancarlo Giuliani)所拍攝超過七十多張激勵人心的照片(其中部份更是從未公開過)。這些照片捕捉了若望保祿二世在任時,周遊各地時的不少引人注目和深刻感人的時刻。拉辛格分享他對這位改變了世界的教宗及其教宗職位的不少洞見。
「每個人認識若望保祿二世:他的面貌、他行動和說話的特質;他對於祈禱的專注,以及他自然流露的愉悅。他的許多說話已銘刻於我們的記憶:不論是他就職時熱情地向民眾喊說:「向基督敞開大門,不要害怕!」或是:「沒有人可以度一個試驗性質的生活;沒有人可以試著去愛。」他的整個教宗任期可以濃縮成這些話。他仿佛願意在各處向基督敞開大門,也希望向人開啟通往真生命、真愛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