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記



書 名 : 隱世英雄--服務香港六十載的明鑑理神父
Padre Lido - Missionario ed eroe nascosto tra Cantù e Hong Kong
分 類 : 傳記
作 者 : Giorgio Bernardelli
定 價 : $25.00
頁 數 : 176
編 號 : 3166009118
簡 介 : Padre Lido Mencarini 明鑑理神父(1916-2007)是天主教宗座外傳教會(簡稱P.I.M.E.)的傳教士。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艱苦的歲月中,他在意大利北部米蘭教區的一個堂區裡領導著一班青年成長,戰後到中國廣東省海豐傳教,及後又在香港教區忠心耿耿地奉獻了近60年的時光。本書回顧明神父身兼司鐸及傳教士的生涯,更特別發掘了他生前鮮為人知的故事:1943至1945年間,他為拯救猶太人和反納粹黨人士而進行的各種秘密活動,包括運送他們安全越過瑞士邊界等等。但這本傳記更旨在欣賞這位神父如何在簡單的日常生活細節中令人明白:原來唯有耶穌基督的福音才是生命真正的財富。